close

一早七點多我提著行李騎著車過去租車店牽車,看著接人的時間還沒到,

我就趕緊先去加一些油,到祐寧家接完張家夫婦後就到頂溪接我家阿敏啦!

阿敏幫我們買了麥當勞,但我似乎不太滿意,因為太少啦,吃完還是覺得餓

中途我們有停靠西湖休息站上個廁所跟買個東西吃,我看到有冰可以吃,

忍不住就買了一支來享受了

IMAG1212.jpg  

,因為晚出發的關係,還沒到台南就快12點了,所以我們一行四人就先去彰化北斗

吃個炸肉圓,口感真的跟台北不太一樣,蠻好吃的而且便宜,

隨後買了清心上車繼續駛往台南,到台南的時間大概是一點半左右,

IMG_3230.jpg
我們第一個景點就是安平古堡旁邊的老街跟小吃店

先買了當地著名的義豐冬瓜茶,逛阿逛來到永泰興蜜餞行,

IMG_3245.jpg

IMG_3246.jpg

人真的超多的,跟隔壁另一家蜜餞行乏人問津的局面真是天壤之別

一路上我一直盯著黑糖糕看,很想吃看看,但又覺得買了放到隔晚回台北都變不好吃只好作罷

IMG_3260.jpg

IMG_3249.jpg

再來走著走買了蝦餅,再折回周氏吃蝦捲,但說真的蝦捲很普通,不如我們另外點的海鮮派來得好吃

IMG_3263.jpg

IMG_3279.jpg

,吃完我們到了德記洋行三級古蹟,現在古蹟都會跟餐飲業結合的樣子,

不但吸引人群,也可順便充實知識,邊聽著音樂邊待在古蹟裡也別有一番風趣

,大約四點多我們離開古堡轉戰台南海安路上的藝術街

IMG_3288.jpg

其中的藍曬圖,算是滿特別的,簡單來說就是個違建啦,牆壁上的圖騰可以供人拍照

IMG_3297.jpg

IMG_3298.jpg

,這條路上有很多藝術品跟塗鴉及古色古香的老房舍,還有一堆海產店

每家都有人潮,似乎不錯吃。

看看時間五點多而已,肚子也沒太餓,所以我們一行人選擇把車停在這,

用走的去花園夜市,走路大概要走半小時吧,腿都快斷了,

路上有看到海安路上似乎晚上有廟會活動,

蠻多人聚在這裡的,到達花園夜市後的時候第一個小吃

就是酥炸大花枝,真的又大又好吃,為什麼台北沒這種東西勒,

再來就買了有點失敗的飲料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南部飲食文化的關係,

飲料點微糖還是甜的要死,

IMG_3311.jpg

再來我們到了很特別的買滷味的地方,一個個大盤子,上面塞滿了滷味,

大概有個20來盤吧,人潮也是洶湧,夾完再排隊結帳,

IMG_3316.jpg

繞啊繞找了一間陳記麻辣臭豆腐來歇腳吃東西休息一下

,這家臭豆腐也算普通,沒有太特別的地方,邊吃臭豆腐邊剋完剛買的滷味,

我們再買個青木瓜絲跟芭樂就打道回府了,我們離開的時間是6點40分,

在這待不到一小時勒。走回去牽車的路上,果然就遇到廟會放鞭炮,

IMG_3330.jpg
我跟阿敏一路上就在拍照攝影的,當留個紀念囉!

好不容易到了牽車處,我們繼續開往成功大學逛逛,

學校裡剛好有學生在跳第一支舞,也勾起我大學的回憶了,

有時想想如果能再唸一次該有多好,坐在大樹下的椅子上,

吃著木瓜絲跟芭樂蕃茄,雖然天氣有點悶熱,但感覺真的還不錯!

快九點了,我們往彰化方向開去,一路上國道指標有點裝笑維,

走到有點迷路,才拿手機出來查一下,

不過台南的環境真的錯,也算繁榮,周邊房子蓋得很漂亮,

看著看著我都想來這定居了我,總算上了國道一路暢通的抵達阿敏的二舅家,

不過我們先去吃當地人半夜愛吃的阿斌控肉飯,這間就在鹿港玉珍齋的旁邊而已,

只開半夜十一點過後的,夠特別吧!飽餐後,就到二舅家打擾落腳啦!

阿敏二舅是個佛具雕刻師也做銷售,看著一具具雕刻精細的佛具,

真的不能不佩服她二舅,很厲害。

上了樓洗洗澡,很快的第一天的旅途就過完了

IMAG1220.jpg

IMAG1221.jpg

第二天一早,二舅媽一看我們起床就跑去對面幫我們買超有名的老龍師肉包,

真的給他好吃,我剋了兩個後其實還想吃,但為了要留點胃給等等的鹿港老街小吃,只好停止再拿了。

一下樓,阿敏的大舅跟阿公阿媽都跑來了,哈! 應該是想看看我們吧,

IMG_3343.jpg

跟我們講完老街的走法後,我們就走路來到鹿港老街了,

IMG_3344.jpg
我們先玩了彈珠臺後,我跑去買香腸,他們

則去買茶葉蛋,買完後,我跟阿敏去買了一個腳踏車當店面的咖啡,

IMG_3357.jpg

便宜但又出乎意料的好喝,口感不輸星巴克唷,隨後他們買了青草茶,來到天后宮繞繞,

IMG_3375.jpg

IMG_3380.jpg
ㄧ路上吃了拔咘、碳烤花枝、芋頭餅、醋梅汁、五十嵐,

IMG_3389.jpg

逛完老街還跑去摸乳巷,在裡面我們也拍了有趣的照片,每張都跟白痴一樣,哈。

一點多了,我們準備走去菜市場買中餐,買了臭豆腐、蚯蚓老龍麵線糊、釷魠魚羹、

綜合麻糬、還有木瓜牛奶回二舅家吃一吃,順便休息一下,大概三點多,

我們跑去工業區裡的玻璃館,說真的沒有很好玩啦,那個黃金隧道真的沒什麼,

IMAG1230.jpg

如果不自備藍白拖,還要花錢買才能進去勒! 玻璃博物館我們也是走馬看花

一下就出來了。回程本來要去白蘭氏工廠逛免費拿雞精的,但看見車隊有點多,

就直接回去阿敏的阿媽家跟他們親戚會合,

轉往當地的陰廟〝貝殼廟〞裡面的飾品都是用一個個貝殼所拼出來的,栩栩如生,

真的很花時間,後來用平板上網查才知道,這貝殼廟的可是花了主人三十年的時間來完成的。

恐怖啊,真堅持耶。

晚上時間,阿敏的親戚希望我們跟他們一起去用餐,因為一直被邀請,

我們只能不好意思的跟去啦!跟著二舅的車,我們先到了〝精誠中學〞接了二舅的二兒子,

精誠中學就是九把刀之前唸的那間啦,也是那些年的拍攝地點。

跟車跟著我們來到彰化市區的鮮友火鍋吃到飽,不過我這次都沒夾火鍋肉片,

因為這兩天吃太多了,想清流一下只夾海鮮當主食,當然一頓飽足後,

拿了冰棒剋一剋,準備驅車回台北啦!

走之前先跟阿敏的親戚來個感謝道別,就這樣完成這兩天一夜的行程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ucet 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